close

4月婦幼展發現江醫師的魚舖子現在也有供應月子餐了,標榜:

  • 餐餐有魚,而且與魚舖子裡賣的魚一樣都有經過毒物的檢驗(重金屬、農藥、抗生素‧‧‧)
  • 不使用紅棗以外的中藥材
  • 醫師-營養師-廚師,三師共構的月子餐,由大廚親自烹煮 (每月限量50份)
  • 使用餐具:304不銹鋼保溫罐。(一天2送,只有早餐需自己加熱)
  • 可選自煮的燕窩月子餐 (一天2瓶)

 

今天參加試吃會在內湖的廣山居-江醫師健康廚房

江醫師也有到現場,一邊試吃一邊聽江醫師介紹魚舖子及產品的特點

一一介紹今天試吃的菜色,滿分5顆 ★

第一道:蘆筍松阪豬   ☆

老實說!!!這道菜我只吃一口,因為裡面有添加紹興酒,讓我有點傻眼!!!

不過這一口,真的是跟外面餐廳一樣,如果吃習慣外食的人一定覺得好吃,但平常吃清淡習慣的我,反而覺得好鹹!!!

[今天來試吃的都是孕婦,應該要更謹慎]

 

第二道:麻油腰花  ★★★☆

這道有米酒,所以吃了老薑一口,也就停下來了........

但麻油的香氣很濃厚,是其他家所吃不到的~

第三道:清蒸魚  ★★★★★

(每次使用的魚要依當時有檢驗合格的魚種進行使用,今天是:鯧魚片狀)

魚的品質很好,完全沒有魚腥味,連懷孕至今對味道非常敏感的我,全部都吃光光!!!

不得不誇獎!!!以月子餐試吃來說,敢提供魚江醫師是第一家,而我也是好怕魚腥味的人啊......

第四道:雞湯煨娃娃菜 ★☆

2株娃娃菜,雖然沒有使用味精,而是使用自己熬的雞湯來煨,但也是屬於重口味的菜色 (還好只有2株....否則我好渴好渴......)

第五道:香菇雞湯 ★★★★★

使用椴木香菇,香菇的香氣非常濃厚,且雞肉嫩不柴,雞湯原汁好喝

湯倒是很合我的味道,不會太鹹 (但也聽到隔壁的孕婦說湯比較清淡)

第六道:蝦餃(兔兔)&奶黃包(刺蝟) ★★★★★

懷孕以來我很怕:蝦、花枝,光想到都會想吐,這蝦餃內的蝦沒有腥味,品質

且沒有泡藥水(硼砂...)那種脆脆口感

是餐廳港點師傅親手做的,另外保證不使用反式脂肪酸~

奶黃包超可愛的,刺蝟形狀,

雖然油炸過,但沒有油耗味,內餡也不會太甜,內在好吃外表也好美麗的一道菜

第七道:紅豆湯  ★★★

紅豆湯中規中矩,沒有啥好特別介紹,唯一比較不同的是使用江醫師魚舖子販售的紅豆,也就是也有通過檢驗

檢驗本來就需要成本,但現在外面也很多販售的紅豆也是有通過檢驗。

但我看菜單,港點是早餐提供的,所以若定月子餐的媽媽可愛又好吃的港點只有早上才會有喔~

 

因為業務希望我提出問題,只好詢問江醫師:現場都是孕婦,月子餐試吃是否應該避免酒精使用。

但....江醫師的回答讓我有點傻眼

江醫師:每天喝少量的酒反而是有安胎作用喔.....不要喝到醉就好!

 

回家立馬找資料,大部分的文獻都不建議大量的酒精攝取

酒精會經由胎盤而進到胎兒體內,酒精對胎兒的影響,

可能會增加流產,胎死腹中,早產,低出生體重

智力遲緩及胎兒酒精症候群 ( Fetal alcohol syndrome ) 的機會(生長遲滯,骨骼異常,顏面異常,器官發育異常,腦部神經病變等)

但沒有文獻報告:少量的酒精是安全的,因為酒精就是乙醇

媽媽攝取酒精透過胎盤傳給寶寶,而乙醇的代謝是透過肝臟

寶寶的肝臟還在發育中,也是造成寶寶的負擔,這種看不到的隱性危機卻是最可怕的!!

雖然每一位孕媽咪身體內新陳代謝環境的不同,因此對於酒精的代謝也不盡相同....

但這種弊大於利的攝取,能避免還是避免

 

以下是2016.02 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(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,CDC) 發布的最新報告

對於計畫懷孕、已經懷孕的孕婦,仍不建議食用酒精性飲料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營養師的媽寶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